搜尋此網誌

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Html表單中Post 和 Get的差別

表單中 method 是用以規範 form 被送出時,所採用的參數傳遞途徑,預設值不寫,採用GET。
POST: 是將資料包裝在 HTTP 標頭內傳送給目的頁(封包還是沒有加密,所以對於封包被攔截後還是可以取得所傳的資料)
GET:  是將資料直接加在 URL 之後,例如 default.asp?id=123&pw=456 

使用 GET 能傳遞的資料有限(連同 URL 共 255 字元,另有一說是2KB),在需要上傳大量資料或檔案時,請使用 POST method。

不過,由於 GET method 係將資料直接加在 URL 之後,所以對瀏覽器而言,它將被視為 URL 的一部份,也能被 cache 在使用者端的電腦中,不至於在畫面上看到「警告:網頁已經過期......」的字句。

使用GET時,asp會把畫面上所有的元件value值都丟出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