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ASP錯誤的幾種處理方式

ASP是非常簡單的,以至於許多的開發者不會去思考錯誤處理,正確處理錯誤能夠讓你的應用程序更加合理。我看到過很多用ASP編寫的商業網站,大多數都忽略了錯誤處理。

三種主要的錯誤類型:

一、編譯錯誤(語法錯誤)

這種錯誤的出現一般都是代碼存在語法問題,因為編譯錯誤而導致辭ASP停止運行。

二、運行錯

這種錯誤是你在準備運行ASP時所發生的。例如:如果你試圖給一個變量賦值,但是卻超出了該變量允許的範圍。

三、邏輯錯

邏輯錯誤是最難被發現的,這種錯誤經常是一種結構錯誤,電腦是發現不了的。這就需要我們徹頭徹尾地檢查我們的代碼。因為編譯錯誤一般是和邏輯錯誤一起發生的,一般都能顯示出來,所以我們擔心的就只是運行錯誤。它能終止ASP的運行,而且還會給用戶丟下一堆很不友好的文字。

那麼我們要怎樣處理運行錯誤呢?我們先來看看,ASP唯一提供給我們的錯誤命令---On Error Resume Next(這裡提醒一下初學者,在ASP中只有On Error Resume Next語句,沒有On Error Resume Goto語句)如果你不使用On Error Resume Next語句的話,一切運行錯誤都會發生,這個是致命的,那麼就會有一段錯誤代碼「展現」給用戶,而且ASP程序也會停止。

下面就是一個錯誤代碼:

代碼

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error 800040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